迷你对话学地道口语第844期:便宜货
日期:2015-05-09 08:03

(单词翻译:单击)

Subject : Those cars are a steal.

第一, 迷你对话

A: Those cars are a steal.

这些车真便宜。

B: And they are almost brand-new.

而且它们几乎是全新的。

第二, 地道表达

steal

1. 解词释义

Steal 是“偷”的意思,引申为“蹑手蹑脚地走或者做某事”,“出其不意地做某事”。在口语与中,steal用来表示“用低级的价格买来的东西”,相当于good bargain。使用时,如果要表示这个便宜的价格具体是多少,在steal后面用介词at,即:a steal at

2. 拓展例句

e.g. These books are a steal at $3.

这些书用三元买来的,真便宜。

e.g. Ladies and gentlemen, it's a steal at only $50.

女士们,先生们,这个只卖50美元, 太便宜啦。

第三, 咬文嚼字

Brand-new的意思是“全新的”。例如:

Yesterday he went off to buy himself a brand-new car.

昨天他去给自己买了一辆崭新的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