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对话学地道口语第780期:小病
日期:2014-12-22 10:04

(单词翻译:单击)

Subject:It is just a 24-hour bug.

第一, 迷你对话

A: Don’t worry. It is just a 24-hour bug.

不用担心,这种病一天就能治愈。

B: Thank you. I am glad to hear that.

谢谢,我非常高兴听到这个。

第二, 核心短语

bug

1. 解词释义

Bug的本意是“小昆虫”,但是在俚语中的意思是“细菌或传染性病毒引起的小疾病”。上文中的a 24-hour bug是指“一天就能治愈的小病”。想想只需持续24小时就能解决的病就意味着当天可以痊愈,就不是大病了。

2. 例句拓展

e.g. There are a lot of bugs about in winter.

冬天有很多流行病。

e.g. If you are suffering from flu, you should wear a mask, or you will breath your bugs on others.

如果你患上了感冒,就应该带口罩,否则呼吸就会把病菌带给别人。

e.g. I think I've got a bit of a stomach bug.

我觉得我有点肠胃感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