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对话学地道口语第474期:声名狼藉 名誉扫地
日期:2013-10-25 14:37

(单词翻译:单击)

Subject:Your name is mud.

迷你对话

A: Let’s have a rest. I have already finished the report for the presentation tomorrow.

我们休息一会儿吧,我已经完成明天演讲的报告了。

B: Really? You name is mud.

真的吗?你实在是不可信任。

地道表达

Your name is mud.

1. 解词释义

Mud是“稀泥,没有价值”的东西。如果一个人的名词等同于“稀泥”,那就是指这人的“名誉扫地”。有的学者认为这个短语起源于1865年美国总统林肯被演员Booth刺杀这一事件。Booth在仓皇逃跑中,断了腿。据说当时是Muddy医生来为他治疗腿部。林肯遇害大大震惊了美国公众,人们对于刺杀林肯的凶手恨之入骨。由此,对给凶手疗伤的医生也很厌恨。于是便有了这个说法:“Your name is Mudd。”来表示“你烦了个大错而遭人厌恨,甚至被人唾弃的人。”后来人们出去么Mudd中字母d。于是边有人了今天的习惯用语:Your name is mud。(你实在是不可信任。或者是你的声明狼藉。或者是某人倒霉了,身处困境中。)

2. 典型范例

e.g. I gave you one more chance. But you came back late again, your name is mud - you can't use the car for a whole month!

他说:我再给了你一次机会,但是你又晚回家了。你完全没有信用,在这整整一个月里不准你再用汽车。

e.g.If you tell Mother I spilled ink on the rug, my name will be mud.

你要是告诉妈妈我把墨水泼在地毯上,那我就要倒霉了.

e.g.If they catch him, his name is mud.

如果他们把他抓住,他便只有死路一条。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esentationn. 陈述,介绍,赠与 n. [美]讲课,报告
  • rugn. 毯子,地毯,旅行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