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对话学地道口语第681期:大胆果断去做
日期:2014-08-11 17:18

(单词翻译:单击)

Subject:Go for it.

迷你对话

A: Sir, what about my suggestion for developing the new product?

老板,对开发新产品我提出的意见如何?

B: You are brilliant. Your proposition is practicable. Go for it!

你很聪明。你的建议是可行的,放手去做吧。

1. 词释义

Go for it! 这个说法最初来源于橄榄球运动。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橄榄球比赛的基本规则:每个队力争将橄榄球传到对方的底线之外,并尽力保持球不被对方夺去。其中一条规则规定,一个队必须在四次传球后,至少将球传出10码(约9米)远,如果这个队不能把球传出这么远,球就要交给另一个队了。

橄榄球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一个队在三次传球后,球仍未能传出10码远。这时,这个队必须作出选择,要么将球踢出界外,承认暂时失利,要么孤注一掷,最后搏一次。这时,看台上的观众有人会喊: “Kick the ball!” (把球踢出去!),也有人会鼓动球队铤而走险,搏一次: “Go for it! Go for it!” (拼一次!) 。

在20 世纪80年代,人们开始在不同场合用这句话来鼓励别人勇敢地行动。例如,某个学生想和班里最漂亮地女孩约会,但心里没底,不知道是否会被拒绝,他的室友就会对他说: “Go for it and ask her.”

一位老太太看中了一件艳丽的衣服,但又不知道是否适合自己的年纪,正犹豫不决,她的老伴就会鼓励她说: “Go for it.

2. 拓展例句

e.g. When she heard about the chance for promotion, she decided to go for it.

当她听到升迁的机会时,她决定冒险一试。

e.g. I want to focus on my music right now and if film or something comes up, I'd go for it.

现在我想专注于演唱,如果有拍电影或其他什么机会,我亦不会放弃。

e.g. Never hang back. Got out there and go for it.

不要畏缩不前,走出去,大胆尝试。

Ps :develop a product:开发产品 a practicable proposition:可行的建议 What about....:......如何?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opositionn. 建议,命题,主张 vt. 向 ... 提议,向 .
  • promotionn. 晋升,促进,提升
  • brilliantadj. 卓越的,光辉的,灿烂的 n. 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