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432期:三千年以后
日期:2015-12-17 19:36

(单词翻译:单击)

一千年以后的生活,你有想过是什么样子的吗?看到一篇帖子,说的是《三千年我们的爆笑生活》,大多数都是体现社会的发展,今天我们就从中挑选三条和大家分享一下。

1. By the year 3000, special devices will automatically take care of your runny nose when you're sick.
到了3000年,当你生病的时候,特殊的设备会帮你自动擦鼻子。Take care of是一个常用表达,“照顾”的意思,take care of the baby就是照顾这个小宝宝。感冒的时候有一种症状就是流鼻涕,英文表达就是runny nose,running 指水的流动,比如:running water 表示流水;而runny 是(指鼻子)流鼻涕的。“我流鼻涕”,这个句子用英文简单地说来就是:I have a runny nose. 倒还挺期待那种special devices特殊的设备到底长什么样。


2. By the year 3000, pro athletes will make so much money, they'll just hire people to play for them.
到了3000年,职业球员赚的钱多到只要雇人替他们打球就好。Pro是professional的简称,表示“职业/专业的”。Pro athletes 就是职业的运动员。赚钱叫做make money。It is one thing to make money, and it is another to spend it. 赚钱是一回事,而花钱又是另一回事。Hire是“雇佣”的意思,还可以表示“租用”。They hire out boats by the hour. 他们按小时出租小船。

3. By the year 3000, your computer will punish you if you type something nasty.
什么叫做nasty?这是一个贬义词,意思有“下流的”,比如:He is a person with a nasty mind.
他是个思想肮脏的人。Nasty还有“严重的”意思,比如:The dog gave the mailman a nasty bite.
这条狗将邮差猛咬一口。Nasty smell表示“难闻的气味”。到了3000年,如果你敢type 去敲打脏话的话,电脑就会punish 惩罚你。惩罚叫做punish,The boy was punished for being late.男孩因迟到而被罚。

三千年以后的世界,我不知道,但可以确定的是,我肯定等不到三千年以后了。懒惰促进人的发展,正因为我们想偷懒,才会想要去发明方便生活的东西。总之,大家多点想法,一同为社会出点力。这里是《可可茶话会》,我是Canace,本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收听,再见!

背景音乐:Edward Maya - Our Love Will Always Last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utomaticallyadv. 自动地,机械地
  • professionaladj. 职业的,专业的,专门的 n. 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