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52期:"张三李四"怎么说?
日期:2012-10-13 23:45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Tom, Dick and Harry 张三李四;普通人

短语释义:今天的图片给我们展示了三个人,分别叫做Tom, Dick and Harry,他们这样的造型在我看来就像舞台剧中跑龙套的路人甲。这三个姓名连起来就组成了一个美国俚语。在英语称谓中,有一些传统的姓名被引申出其他意义,这些绰号和引申义有的出现自俚语,有的出现自小说或戏剧等,运用非常广泛。而Tom, Dick and Harry相当于汉语的张三,李四,王五之说,泛指普通人,闲杂人等。在用法上,Tom, Dick and Harry这一表达更含有蔑视的意味儿,特指非常非常一般、毫无半点建树的普通人阿猫阿狗。
情景领悟:
Any Tom,Dick,andHarry can set up a website, you can't trust everything you see on the Internet.
现在张三李四都能建个网站,网上看到的不一定都是真的。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