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62期:我已经吃不下了
日期:2014-11-29 21:32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用一首歌的时间积累三句实用口语表达,你做好准备了吗?

1. I couldn't eat another mouthful.
有朋友请我吃饭,盛情难却,而且呢人家一直很热心,又是夹菜又是询问需不需要饮料什么的。快吃完了还在不断问需不需要加菜、要不再来个点心之类的,可实在是吃不下了,用英文怎么说呢?最简单的是I'm stuffed.Stuff是“填满之意。I'm stuffed.-我吃得饱饱的了。There's no room for any more.实在没地方装了。I've done very well, thanks.我吃得很好了,谢谢!我一口也吃不下了:I couldn't eat another mouthful.Mouthful表示“一口”。另外一个类似的表达:I'll burst if I eat another mouthful. 再吃就该撑到爆了。这几种表达,是不是记住任意一种都很实用呢?
2.I'm afraid I can't.
有时侯要拒绝一个朋友的邀请是很困难的。若说"No"听起来很不礼貌。当你要表示拒绝却又不想冒犯别人的话就可以说"I'm afraid I can't."我恐怕这不行,恐怖这行不通。这样的回答就比较委婉,而不会像no那样给人感觉生硬。Could you come to go to a movie with me on this weekend?这周末你能陪我一起去看电影吗?I'm afraid I can't. Because I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my dentist. 恐怕不行,我已经约了牙医。

3.Believe it or not!
最后我们要学习的表达是:Believe it or not! 班上有个同学平时总是旷课,老师叫他回答问题也总是达不出,但奇迹的是这次考试,他竟然通过了。同学们在背后议论: Believe it or not, he passed the exam. 不管你信不信,他通过了这次考试。Believe it or not完整的表达其实是whether you believe it or not,不管你信不信,反正事情就是这样。我们在说的时候常会把whether省略,再听一个例句:I was already a university teacher, believe it or not, when I was only twenty. 信不信由你,我才20岁就已经是大学老师了。
背景音乐: You Suck at Love - Simple Plan
您正收听的节目是《可可茶话会》,茶余饭后看看美图,听听英语,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ntistn. 牙科医生
  • burstn. 破裂,阵,爆发 v. 爆裂,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