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65期:我正准备要出门
日期:2014-12-14 11:30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上一期为大家介绍了fix的一些用法,今天我们继续来看看有关fix其他的表达。

1.I am fixing to go out.
Fix这个词在美国真的很常见, 你以为别人说fixing指正在修理,其实be fixing to do表示准备去干某事儿,所以呢I am fixing to go out. 我正准备要出门。相当于 I am about to leave。
2. She spent 30 minutes fixing her hair.
Fix在这里是指整理头发的意思。有网友造了一个好玩的句子,She is fixing to fix her hair and fix the plate before fixing her dinner. 这个句子里包含了这两期教给大家的各种fix:She is fixing to-她准备,fix her hair-整理头发,and fix the plate-准备好食物,before fixing her dinner-在做晚餐之前。连起来也就是:她准备好要在煮晚饭之前整理她的头发和准备好食物。虽然没什么意思,但希望通过这样的句子能让大家记住fix不同的用法。
3. It's just a quick fix for you to cram for the test.
最后我们要学习一个短语:quick fix。如果车子在路上坏了,但司机急着赶路或是找不到汽车修理店时,只好采取应急措施,对故障进行简单快速的处理,先把车子开到目的地,以后再进行细致全面的修理,彻底解决问题,这时候quick fix就被引申为“权宜之计,应急措施,临时办法”等。比如说: It's just a quick fix for you to cram for the test. 靠死记硬背来应付考试不过是权宜之计,那在这儿呢相当于临时抱佛脚。

您正收听的节目是《可可茶话会》,茶余饭后看看美图,听听英语,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背景音乐:Thank You For Loving Me - Bon Jovi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