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64期:我来帮你打点
日期:2014-12-13 11:20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今天看到一段喜欢的话,与大家分享:Worry a little bit every day and in a lifetime, you will lose a couple of years. 每天担心一点点,一生便会失去很多年。 If something is wrong, fix it. But don’t worry. Worry never fixes anything. 如果有问题,尽快去解决。但不要担心,担心不能解决问题。Fix这个词最开始我以为只有“修理”的意思,但其实呢fix的用法千变万化。

1. What are you fixing now?
在美国南方,大家习惯用fix来代替cook或是make,比如说: A: What are you fixing now? 你现在在做什么?这里的“做”指的是做饭的做。B: No big deal, I’m just fixing my own dinner. 没什么,我只是在做晚饭。fix这种用法一般说来在南方比较流行,从北方来的人可能会听不懂这样的用法。另外fix也可以被动的形态出现,例: How do you like your coffee fixed? 就相当于How do you like your coffee cooked?

2. I'll fix you up.
这句话太好用了,意思是:我会帮你打点的。那么这里的fix呢表示“安排”,比如说一些老实人不太会谈恋爱,他有一个老哥是情场高手,那我就会这样建议了:Ask your brother to fix you up with a nice girl. 请你哥哥给你介绍一位好姑娘,这样不就结了么?好,我们记住fix up有“安排”的意思,口语中“我会帮你打点的”直接说:I'll fix you Up. 这句话可比I will arrange it for you亲切又地道多了。

3.I'll fix the plate for you.
刚看到这句话可能有人会以为is there any plate broken?由于fix基本意思是“修理”,难道fix the plate不是修碟子吗?其实饭碗碎了就碎了,很少有人还花功夫去修理这样的plate。其实呢这里的fix和上面这句意思差不多,类似“安排”,而fix the plate 指的是准备食物。例如我们在炒菜前可能会先把所有要炒的菜都洗好、分好,放在盘子上准备,这就叫 Fix the plate。I’ll fix the plate for you. 我会帮你把事物准备好的。

您正收听的节目是《可可茶话会》,茶余饭后看看美图,听听英语,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背景音乐:Taylor Swift - Tim Mcgraw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