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09期:女汉子
日期:2014-01-15 12:27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女汉子 tough girl/cowgirl
短语释义:
近段时间有个词很流行,叫做“女汉子”。形容“性格纯爷们”的姑娘,她们的行为和性格一般会向男性靠拢。而早段时间人民日报网报道说,俄罗斯17岁健美爱好者Julia Vins的照片在网上走红,她的天使面孔和强健肌肉形成了鲜明对比。女汉子怎么表达呢?Tough girl.tough坚强的,强壮的。用tough girl来表示女汉子比较正确。要是还想再贴切一点,也可以用cowgirl一词来表达。其实想想电影里的女牛仔骑着骏马在西部原野上驰骋,还真有些“女汉子”的味道。

情景领悟:
Julia Vins is called "a tough girl" because of her strong contrast between her angelic face and robust body.
Julia Vins的天使面孔和强健肌肉形成了鲜明对比,她因此而被称为女汉子。
(其实这就像中国女演员马苏在微博上写的:“宁愿在男人堆里做个女汉子也不愿在女人堆里玩儿脑子。”不要做斤斤计较的小女人了,用一颗豁达的心去拥抱生活吧!这里是可可茶话会,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