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31期:唠唠叨叨废话连篇
日期:2013-04-05 20:37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beat one's gums唠叨;废话连篇
短语释义:首先来说一个单词:gum,注意不要和表示枪的”gun”混淆。Gum虽然是个只包括三个字母的简短的词,但是它的意思可不少。比方说,gum可以指嘴里嚼的口香糖,或者是象口香糖那样粘胶似的物质。如果作动词就是指“用胶粘,使…有粘性”。这些都是常见的意思,其实gum还有个意思是“牙龈”。五十多年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流传一个俚语:beat one’s gums,字面意思是“某人上下碰撞敲击牙床”。引申表示“讲话空洞无物,废话连篇;没完没了的令人厌烦的唠唠叨叨”。这往往是出于习惯的,或者只是没话找话说。

情景领悟:
1. Serena is always beating her gums so that nobody wants to be with her.
Serena总爱没完没了的唠唠叨叨以至于没有人愿意跟她在一起。
2. Her roommates spent the whole night in beating their gums.
她的室友们一整个晚上都在瞎扯。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