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17期:开始行动,面临考验
日期:2014-02-23 20:31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Step up to the plate 开始行动;面临考验
短语释义:"Step up to the plate",一开始,歌曲就唱出了我们今天要学习的短语。在美国每年棒球季节的第一场比赛相当于春天来临的信息。这里的the plate原来指棒球场上本垒的垒垫,它放置于菱形棒球场的下角,是用硬质橡胶制成的边长十四英寸的一个小菱形,这是击球跑垒的起点。当一名棒球运动员准备击球的时候,他就拿起球棒踏上本垒,准备好用手中的球棒把对方投手投来的球击打到棒球场上去。刚刚提到的“踏上本垒“这个动作就称作step up to the plate。而这个动作也是棒球赛的关键,因为他要是三击不中,就得出局,不但没机会跑垒,更别谈得分了。所以step up to the plate意味着他开始行动,以及面临重大的考验了。这个短语用得很活,我们在例句中来体会。

情景领悟:
1. Every time you keep quiet and refuse to step up to the plate, you have one less chance to prove yourself.
每当你保持低调,不肯出面采取行动的时候,你就少了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2. When our boss died in an accident, our number two had to step up to the plate and take over.
当我们的上司在一场事故中身亡以后,我们的第二把手不得不上来接替他的主管工作。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