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99期:裤子里的蚂蚁
日期:2013-08-30 12:30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ants in your pants 心神不定,坐立不安
短语释义: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短语是ants in your pants。来看插图:片上有一只红色的大蚂蚁(big red ant),它抓着一条裤子,这样的裤子你当然不敢穿了,又脏又诡异,于是下面有排文字是don’t wear pants。那么如果蚂蚁钻进了裤子你会是什么滋味呢?会觉得痒痒的,接着肯定坐不住了。据说很久以前探险家到荒山野岭去探险的时候带上了防身的武器,以防不测。但是猛兽对他们几乎没有威胁,却没想到小昆虫、蚂蚁们却毫无顾忌地钻进了他们的裤脚,在他们的身上乱爬。结果搞得这些探险家坐立不安,无所适从。后来ants in your pants就形容一个人很紧张、坐立不安,和中文里的“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有点儿类似。

情景领悟:
1. Jenny can not sit still, she has ants in her pants.
珍无法安安静静地坐一会,她一直是神不守舍的。
2. He always gets ants in his pants before a test.
他在考试前总是坐立不安。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