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20期:划船没有桨
日期:2013-03-19 22:10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up the creek 处于困境
短语释义:图片上的文字是Up the creek without a paddle,而图片上的这个人也非常悲催。我们来观察一下,他原本在划船,但船桨断了,而他又不识水性,所以我们看到他此时的表情也是非常沮丧甚至绝望的。Creek小溪,小湾,溪流。Paddle指“船桨”。Up the creek without a paddle,在小溪中划船却没有船桨,可以想象如果有人乘小船逆流而上手头却没有桨,处境该有多难。到现在up the creek without a paddle这个表达被省略成了up the creek。
情景领悟:
1. I was really up the creek when I lost my keys.
我丢掉钥匙之后,真正遇到了麻烦。
2. I'll be up the creek if I don't pass this history test.
我若不能通过这次历史考试,麻烦可就大了。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