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53期:自以为样样精通
日期:2014-11-06 12:21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Answer自中学起我们就知道它有“回答”“答案”的意思,今天我们通过三句话来更深入地了解它。
1.He thinks he knows all the answers, but he can't drive a car.
这句话很容易听懂,他以为他知道所有的答案,但却不会开车。“知道所有的答案”,这样的表达似乎不太合理。如果一个人认为自己“知道所有的答案”,那也就是说他自命为万事通,好象什么都知道的样子,这就是know all the answers的意思,通常带有贬义,我们不能误用。He thinks he knows all the answers, but he can't drive a car.他以为他样样精通,但是却不会开车。


2. Could you answer the door, please?
你能去开一下门吗?如果把别人敲门比作是问了一个问题,那么我们去开门就相当于是回答answer。有人会问:“开门”用open the door不行吗?Open the door强调的是“开门”这个动作,侧重“打开”。而门铃响了去开门,虽然在汉语中同样是“开门”两个字,但此时侧重“应门”而非具体的“打开”,所以用answer。eg:Could you answer the door, please? 用在别人敲门后,你叫旁边的人去开门。
3. Be quiet! I've told you not to answer back.
Be quiet,安静,住嘴!我已告诉你不要顶嘴。Back表示“返回的”,人家说了你几句,你想还嘴,这就是answer back了。Be quiet! I've told you not to answer back. 住嘴,我已经告诉你不许顶嘴了。Don't you dare answer back ! Don't you dare+动词原形是一个惯用结构,表示“你竟敢......”还敢顶嘴!Don't you dare answer back !最后一个例句:Stop answering your mother back!不准和妈妈顶嘴!

《可可茶话会》正在播出,美图+英语,随时下到手机观看和收听,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背景音乐:Ariana Grande - Problem(feat. Iggy Azalea)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