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17期:8号球的玄机
日期:2013-03-13 19:14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behind the eight ball 处于困境
短语释义:图片上有个球,上面的数字是8,后面躲着一个女人。那用一个短语来描述这个女人此时的情况就是behind the eight ball。这样一个简单的短语有什么含义呢?这个习惯用语来自于台球。彩色台球上有1到15的编号。有一种玩法是必须按照编号顺序把球击入球囊,但是黑色的八号球,也就是eight ball例外。 Eight ball得最后被击入球囊。即使是打出的母球过早碰撞了eight ball,打球的人也得失分,甚至会输。Behind the eight ball后来被人们用于口语,比喻“处于不利地位或困境”。

情景领悟:
1. John found himself behind the eight ball, unable to buy the things his family needed.
约翰无力购买家庭必需品,感到很为难。
2. The football team got behind the eight ball in the first two games.
该支足球队在头两场比赛中大为失利。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