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421期:独自出国旅行
日期:2015-11-08 21:24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地道的口语表达,等你来掌握。今天我们依然来学习三句话。

1. Where did you pick up your Italian?
你在哪儿学会意大利语的?Pick up除了表示开车接人或取东西,还可表示偶然、不费力地“获得、学会”,常用于口语。我们在看动漫或者韩剧的时候可能会学到一两句日语或韩语,这个时候就可以说,pick up one or two words of Japanese/Korean。 我们上学时的学习应该用learn或study,考前复习用revise(英式)或review(美式),偶尔还可能get或acquire(获得,得到)一点新技能,精通了则可用master。

2. The project is set back six weeks by bad weather.
因恶劣的天气这个项目推迟了六周。Set back表示“使推迟,使延误,耽误”,其搭配为set someone back或set back something。表示“推迟”时,我们还常用到delay,postpone,put something off等。Set back还有一个非正式的用法,set someone back+钱数,即“使花费,使破费”。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啊。举个例子:The meal set me back 1000 yuan.这顿饭花了我一千块。

3. The 16-year-old girl decided to travel abroad on her own.
这个16岁的女孩决定自己独自出国旅行。我们都知道decide意为“决定”,除了decide to do something,我们也可在decide后接that或wh-从句,或使用decide on/upon something。“决定做”是decide to do,那么“决定不做”呢?我们可以用到decide against n./-ing,如:It was raining, so we decided against going to the lake. 当时在下雨,所以我们决定不去湖边了。On someone's own在此表示“单独地,独自地”,此外也可指“独立地,依靠自己地”,即不借助他人。来比较一下:He lives on his own. 他独自一人生活。He worked best on his own. 他独立工作时效果最好。

茶余饭后,花几分钟学习一些地道口语,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可可茶话会》就到这里了,感谢收听,再见!

背景音乐:Anya Marina - All The Same To Me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visen. 校订,修正,再校稿 v. 校订,修正,校正
  • postponevt. 延期,推迟
  • acquirevt. 获得,取得,学到
  • delayv. 耽搁,推迟,延误 n. 耽搁,推迟,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