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69期:大量的, 迅速的
日期:2012-12-08 18:57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hand over fist 节节往上地(稳而快地);大量的、迅速的

短语释义:我们看到今天的图片上有很多只手叠在一起,而且握得很牢。hand over fist,如今呢人们借用这个短语来表示快速而稳当地做某件事情。这个习惯用语来自帆船航运的年代。当年的水手得学会攀援绳索去摆弄高高挂在桅杆上的船帆。他们两手交替,一手放在另一只紧抓绳索的拳头上方一把一把往上攀援,像猿猴一般迅速利落。这样的动作就是"hand over hand" (一只手接一只手的拖拽)。 而后来呢"Hand over hand"发展成 "Hand over fist",显而易见,当你用手紧紧握住缆绳的时候,自然就攒成了一个拳头,而这个短语的意思则扩大到"大量的、迅速的"。如果我们说make money hand over fist,就是指赚大钱。
情景领悟:
1. My son is very bright. He is making progress hand over fist.
我儿子很聪明, 他进步很快.
2. He's making money hand over fist in that shop.
他正在那家店里挣大钱。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