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422期:游园活动延期
日期:2015-11-10 22:49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学习英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今天,你学英语了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分享三句实用口语。

1. The garden party was put off because of the contrary weather.
Put something off在本句中表示推迟,拖延,近义词有postponedelaydefersuspend等。我们之前学到的set back也可表示推迟的意思。Put something off推迟put someone off呢?如果你去办事,人家说太晚了明天再来吧,这就是在put you off,即敷衍,搪塞。如果电视声音很大,影响你背单词了,也是put you off,即使分心,搅扰,主语可以为物也可为人。如果室友生活习惯不太好你不喜欢,ta的习惯就会put you off,即使反感,使对……失去兴趣,这里主语只能为物。例句的意思是:由於天气不好,园游会延期了。


The garden party was put off because of the contrary weather.

2. The thief tried to open the locked door but in vain.
小偷试图打开这扇锁着的门,但徒劳无功。In vain在此表示徒劳,白费力气,即useless,近义词有pointlessfutilefruitless等。Vain一词本身即可表示徒劳的,无效的,不成功的,本句亦可写为:The thief tried in a vain attempt to open the locked door. 此外,in vain还可表示无用的,无意义的,无价值的,如:His son did not die in vain. 他的儿子没有白白死去。

3.His total working time per week fluctuated between 35 hours and 45 hours.
他每周工作时间在3545小时间波动。Fluctuate的意思是变动、波动、上下浮动,后接between限定波动范围,fluctuate between A and B也就是在AB之间上下波动的意思。Gold prices would likely fluctuate around current levels but could rise later this year. 黄金价格可能会在当前水平波动,但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上升。Around表示围绕,前面说到fluctuate between是指在某一范围内波动,fluctuate around表示的则是围绕某一水平出现上下波动。

实用口语,地道表达,尽在《可可茶话会》。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了,我是Canace,感谢收听,再见!

背景音乐:Alan Jackson - Little Bitty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fervt. 延期,缓召,把 ... 委托给他人 vi. 耽搁
  • contraryadj. 相反的,截然不同的 adv. 相反(地) n.
  • currentn. (水、气、电)流,趋势 adj. 流通的,现在的,
  • postponevt. 延期,推迟
  • vainadj. 徒劳的,无效的,自负的,虚荣的
  • delayv. 耽搁,推迟,延误 n. 耽搁,推迟,延期
  • pointlessadj. 不尖的,钝的,不得要领的
  • futileadj. 无效的,无用的
  • suspendv. 推迟,悬挂,暂停,勒令停职
  • fluctuatevi. 变动,上下,动摇 vt. 使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