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90期:静下来;使安坐
日期:2013-08-15 22:14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pipe down 静下来;使安坐
短语释义:Pipe指“管”“烟斗”,pipeline就是“管道;输油管”。而pipe除了用作名词之外,还可以作动词用,pipe down就是一个动词短语,什么意思呢?这个短语来源于航海业。Pipe指的是商船水手长的小哨子。水手长可以用它吹出不同的音调,向水手们传达命令。当水手长吹响哨子的时候,就表示让水手们停工或解散队列。当水手们离开之后,甲板上就突然变得寂静起来。后来,pipe down逐渐变成了航海行话,意指“安静下来、闭嘴”。到19世纪末,pipe down才有了现在这种与航海无关的用法,表示“停止讲话,安静下来”。Pipe down的意思是“静下来、使安坐”,现在的家长或老师常用它来训斥那些不守规矩、闹哄哄的小孩。

情景领悟:
1. She told the children to pipe down while she was talking on the telephone.
她告诉孩子别吵了,她正在打电话。
2. The boy kept interrupting the speaker with questions,and every one of us had to pipe him down.
那男孩老是发问,打断发言人的话,我们大家只得叫他住口。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