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55期:有胆量做某事
日期:2013-05-17 20:21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have the guts to do sth. 有勇气、有胆量做某事
短语释义:今天我们要学的短语是:have the guts to do sth. 有胆量做某事。Gut:内脏,肠子。它的复数形式"guts"则可表示“勇气;胆量;决心”,这个很好理解。在中文里我们说过某人很勇敢,会说你有胆量,英文里不说“胆子大”,而说“有肠子”。这个汉语的“胆子”和英语的“肠子”这都是这两种语言中非常普遍的用法。当你要表达某人有胆量做某事儿,就可以表达为:have the guts to do sth.,意思就是have the courage to do something,有勇气,有胆量做某事儿。它的否定用法可以说成not have the guts to do sth.或者have no guts to do sth.。这两种表达都是可以的,或者用上形容词gutless。Less是形容词的否定后缀,gutless就相当于中文的“没种,没胆量”。

情景领悟:
1.
I want to call her, but I don't have the guts.
我想给她打电话,但我没有勇气。
2. I don't have the guts to make a speech in front of the whole class.
我不敢在全班面前发表演讲。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