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62期:岩石与峭壁之间
日期:2012-11-13 21:32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 进退两难;左右为难
短语释义:
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个表示处境困难的习惯用语。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 Between就是在两者之间,rock是石头,hard就是硬的,而place是指地方。要是一条船遇到风浪,她的一边是一块大岩石,另一边是峭壁。那么这条船想要从这两者之间很窄的水面安全地脱险,一定是非常困难的。 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但是有的时候又似乎没有什么好办法。那么当你身处于岩石与硬壁之间 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 那么是指你面对棘手问题,让你左右为难或进退两难。英语俚语中用到rock的场合实在是不少。又比如steady as a rock 意思是非常稳定,不可动摇, 坚如磐石。
情景领悟:
1. I'd like to help you but I am stuck 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
我很想去帮助你,但是我现在也是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2. His hand was as steady as a rock.
他的手稳稳地操作着.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