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19期:黑色的公牛
日期:2012-04-27 22:52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
black ox 年纪衰老,厄运当头

短语释义:
这个词汇来源希腊罗马神话。传说,当时人们常用黑色的公牛(black ox)作为祭品,献给阴间的主宰冥王普鲁托(pluto),而白牛是献给众神之神朱庇特(Jupiter)的。如果一个人已近暮年,那离他见到冥王的日子就不会太远了。于是,black ox就用来指年老体衰已近暮年的意思。而当人进入阴间的时候,就像被进献的牺牲品一样,任由冥王支配和宰割。于是black ox 后来又被引申为遭受不幸的意思,而白牛(the white cow)则表示好运气。

情景领悟:
1. The black ox has trod on his foot.
祸事临头。
2. Two robbers killed all family members and ran away.
倒霉鬼光顾他们,两名强盗杀了全家后便逃之夭夭了。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