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11期:应急措施;权宜之计
日期:2013-03-06 20:39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quick fix 权宜之计,应急措施
短语释义:今天我们要学的短语是quick fix。fix做动词表示“修理,安装”,作名词可以表示“困境”。短语in a fix就是指“陷于困境,在困境中”。如果车子在路上坏了,但司机急着赶路或是找不到汽车修理店时,只好采取应急措施,对故障进行简单快速的处理,先把车子开到目的地,以后再进行细致全面的修理,彻底解决问题,这时候quick fix就被引申为“权宜之计,应急措施,临时办法”等。

情景领悟:
1. There was no quick fix for the loss of direction.
对于失去方向这个问题没有快的解决办法。
2. It's just a quick fix for you to cram for the test——you have to study hard all the time.
考死记硬背来应付考试不过是权宜之计,最终还是要靠你平时努力。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