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48期: 我正等您呢
日期:2014-09-21 10:51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等待是一件有点儿折磨人的事儿,尤其是对于没有耐心的人,等待的滋味儿可真是痛苦。今天我们来学习在工作中您一定会用到的关于“等”和“看望”的表达。

1.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我正等您呢”最简单的表达方式莫过于I’m waiting for you了,不想每次都说一样的话您就可以说I'm expecting you. Expect本身是“期待,盼望”的意思,在这个句子里有“期盼着见...”的意思。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我一直在盼着见您。这句话意思也差不多,不过更加热心。Look forward to 表示“盼望”,要注意to后面一半加名词和动词的ing形式,可不是原形。Look forward to doing sth...:盼望做某事儿。比如一般回电子邮件时最后一句“期待你的回复”就说: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我一直在盼着见您呢

2. I'm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当发现别人等了你那么久,是不是该礼貌地说一声:抱歉,让您久等了。最常用的表达是: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 简单的句子,我们来看看构成,抱歉做某事-sorry to do sth.;让某人等待-keep sb. Waiting. 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抱歉,让您久等了。等待在这里也可以用名词,不过sorry与名词之间用介词for来连接:Sorry for the wait.这样就更加直截了当了。另外一种表达:I’m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这个句子用上了现在完成时,have+动词的过去分词。Keep的过去分词为kept。现在完成时表示一个过去发生并且已经结束的动作对现在产生的影响和结果。因此这里用上现在完成时更加能够给别人很抱歉的感觉。I'm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3. Thank you for coming all this way to see us.
最后一句和等待就没啥关系了,但人家过来与你见面,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感谢一下人家呢?Thank you for coming to meet me.这是最常用的表达,表示“谢谢您来见我。”Thank you for +动词的ing形式。如果别人是从路途遥远的地方赶过来,我们感谢的程度会更加深。Thank you for coming all this way to see us. 谢谢您大老远来看我们。这个“大老远”事实上也就是说对方一路奔波,我们可以用all the way来表达。了解一下all the way的意思,可以表示“自始至终”,比如说We will be with you all the way. 我们始终支持你。还可以表达“一路上”:We had to stand all the way back in the bus. 我们在回程的公共汽车上不得不一路站着。在某些场合,我们可将all the way理解为“大老远”。Did you bring it with you all the way from America? 你从大老远的美国把这个带来吗?Thank you for coming all this way to see us. 谢谢您大老远来看我们。

《可可茶话会》正在播出,美图+英语,茶余饭后随时下到手机观看和收听,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下一期的《可可茶话会》与您有约,再见!
背景音乐:Wait for You - Elliott Yamin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