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86期:不可信任,不可靠
日期:2013-08-06 10:16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fly-by-night 不可信任的,不可靠的
短语释义:Fly-by-night这个习惯用语是由三个单词组成的,但是在这三个字之间有两个连接号把它们组合成一个概念。也就是说,在fly和by这两个字之间有一个连接号,在by和night之间也有一个连接号。这几个单词都很简单,fly是“飞”,night就是“晚上”。但是,您可千万别以为fly-by-night就是““在漆黑的夜里飞行”。19世纪早期,fly by night被用来形容“赖帐的房客”——因为没钱付房租,他们只好在半夜偷偷逃走。很明显,fly在这里表示“逃离,逃跑”。随着时间的推移,fly-by-night的词义范围有所扩大,可表示任何不光明的行为,特别指那种犯下恶行后逃之夭夭的犯罪分子。现在我们常常用fly-by-night表示那种不可靠,在打交道的时候会欺骗你的机构。他们拿了你的钱,然后就此不见了。

情景领悟:
1. I want a reputable tour operator, not one of these fly-by-night outfit.
我想找一家信誉好的旅行社,而不是那些靠不住的公司。
Tour operator: 旅行社;包价旅游承办商。 Outfit在这里指“机构”。
2. The project is totally ruined by the fly-by-night undertakers.
这项工程完全是被那些不负责任的承包商破坏了。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