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32期:胆小到了极点
日期:2012-07-14 14:54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afraid of his own shadow胆小到极点

短语释义:
经常看到各种各样的奇闻怪事儿,比如世界上有鬼的证据等等,我自认为是一个很胆小的人,小时候甚至看到自己的影子都有一点觉得可怕。I'm afraid of my own shadow.我害怕自己的影子,胆小到了极点。咱们注意到今天的插图中这只小松鼠正是这样。在《庄子.渔父篇》说,从前有一个人害怕自己的影子,于是不断奔跑想把影子摆脱,最后跑到支持不住,绝力而死。其实中西方都有怕影子的说法,这大概是因为人们总是潜意识的怕鬼,那有时四周无人,看见自己的影子也会害怕起来。不过,我们现在说人家afraid of his own shadow,一般不是真的说他害怕自己的影子,只是说这个人胆小到了极点。
情景领悟:
Little John cries whenever he must say "Hello" to an adult; he is afraid of his own shadow.
小约翰每当向成年人问好时就哭,他胆小如鼠。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