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418期:黑色的一天
日期:2015-10-28 20:06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我是Canace,上期为大家介绍了关于颜色的三个表达:red hot, blue以及in the pink,今天我们继续来聊聊颜色。
1.I feel green with envy when I see you in your new dress.
绿色是草木的自然颜色,但人可不是这样。有些人会非常嫉妒朋友比他更有钱。因为美钞背面是绿色的,所以美元通常被称greenback。而有时一个人可能会感觉心烦意乱,因为他的某些东西不如朋友的好。这个人可能会说他非常羡慕嫉妒恨(green with envy)。I feel green with envy when I see you in your new dress.每当我看到你穿新装时,就感到嫉妒。He was green with envy at his colleagues' promotion. 看到同事升职时,他非常嫉妒。

2. It's black day, Scarlett. You haven't had bad news, have you?
黑色也经常用于各类短语中。人们将诸事不利的一天称为黑色的一天(black day)。发生重大灾难的某日也被称为黑色的一天。现在黑名单(blacklist)是不合法的。但曾有一段时间,一些企业会拒绝雇佣黑名单上的人,因为他们属于某个不受欢迎的组织。例如:It's black day, Scarlett. You haven't had bad news, have you? 今天是真是糟糕的一天。斯佳丽,你没有收到什么坏消息吧?

3. Power shortage browned out those cities that winter.
在某些情况下,颜色也用于描述一种处境。Brown out用于表示电力不足。当电力需求过度时就会出现电力不足,电力系统无法满足某个地区的用电需求。灯火管制(bBrown outs)在二战期间非常普遍。官方会下令关闭城市所有灯光,使敌机在黑暗中很难找到攻击目标。例如:Power shortage browned out those cities that winter. 那年冬天,由于电力供应不足那些城市采取了节约用电措施。

今天给大家讲的短语有:green with envy, black day以及brown out。生活中处处有英语,了解更多口语,欢迎关注《可可茶话会》,我是Canace,新浪微博是Canace洁瑜,感谢收听,再见!

背景音乐:邓丽欣-colors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havenn. 港口,避难所,安息所 v. 安置 ... 于港中,
  • promotionn. 晋升,促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