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47期:“大嗓门”怎么说?
日期:2012-09-23 22:08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voice of Stentor 斯腾托尔的嗓子;大嗓门

短语释义: 在希腊神话里,斯腾托尔(Stentor)是个勇敢的战士,他有着一副铜嗓子,他一个人喊起来,可以抵得上50个人的声音。但后来,斯腾托尔却遇上了克星——通讯神赫耳墨斯(Hermes),斯腾托尔在与他比嗓门的过程中失败而死,但他的名字一直流传下来,喻指大嗓门的人,voice of Stentor表示大嗓门。另外,据《圣经》(The Bible)记载,在巴珊(Bashan)即的广阔肥沃土地,盛产一种牛,这种牛高大肥壮,吼声震天,力大无穷,这就 是所谓的巴珊牛(bull of Bashan),所以在英语里,bull of Bashan也表示气壮如牛的人;大嗓门的人。
情景领悟:
How came it that all of a sudden Mrs. Bingley began to raise her coice and bellow like a bull of Bashan?
怎么搞的,宾利太太突然扯起嗓门像巴珊壮牛似地大叫起来?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