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20期:肤浅的研究
日期:2014-03-13 22:54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scratch the surface 对事物只做肤浅的研究
短语释义:今天我们要学的短语是scratch the surface。这里有两个生词,第一个是scratch,长得和catch捕捉比较相像,而实际意思也差不太多,scratch表示“抓;刮”;Surface是“表面”的意思。词根sur常有“超过,在上面”的意思,比如surpass指“超越,胜过”。 Surface(在脸面的上面)就是表面。Scratch the surface这个习语来自于农活,在农田如果想得到好收成,就必须深耕细作,而不能刨去一层表土scratch the surface就完事。这个习语应用到日常生活的各种场合,指流于表面、不深入的工作,对事物只做肤浅的研究,不深刻,不周详。

情景领悟:
1. This essay is so short that it can only scratch the surface of the topic.
这篇文章很短,只能对这一问题作肤浅的探讨。
2. We haven't even begun to scratch the surface in researching this story.
我们在调查这件事中还没有抓住一点点头绪。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urpassvt. 超越,凌驾,胜过
  • havenn. 港口,避难所,安息所 v. 安置 ... 于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