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417期:与颜色有关的表达
日期:2015-10-27 22:32

(单词翻译:单击)

一首安静的歌,暖暖的简单的幸福。在这样惬意的歌声中,欢迎走进《可可茶话会》。《colors》(颜色),来自于邓丽欣。钢琴加上清澈女声,让人感到很舒服。接下来我们就谈一谈关于颜色的口语。

1. John is always red hot about something unfair in the society.
红色是一种火热的颜色。美国人经常用它来表述热度。他们可能会说对一些不公平的事情感觉到red hot,意思是说他们对此非常愤怒。例如:John is always red hot about something unfair in the society. 约翰总是对社会的不公平现象感到气愤。很多墨西哥食物中含有的红色小辣椒因其颜色和火辣而被称为red hots,因此也用来形容某事物特别是快节奏的强劲音乐很火爆。例如:Dixieland jazz is red hot and popular with many people. 迪克西兰爵士乐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火爆音乐。


2. I really feel in the pink after a fortnight's holiday.
粉色是一种稍淡的红。人们有时会用in the pink来表示身体健康。怎么来的呢在很久以前的英国,大部分猎人都喜欢打猎的时候穿红色系的衣服,这类衣服称为pinks,渐渐地人们就用in the pink形容人身体康健,好像猎狐者精力充沛地骑马奔驰在原野上的样子。例如:I really feel in the pink after a fortnight's holiday. 度了两星期的假后,我的确感到身体非常舒适。
3.I'm feeling blue today.
蓝色是一种冷色调。美国传统布鲁斯音乐(blues music)正好与强劲的音乐相反。布鲁斯音乐非常舒缓、忧伤和深情。如果说一个人非常blue,说明他非常忧伤。例如:I'm feeling blue today.
我今天心情不好。
今天的《可可茶话会》就到这里,下一期我们继续来聊颜色。你还会在吗?我是Canace,感谢收听本期节目,再见!
背景音乐:邓丽欣-colors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