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36期:我的英语很糟糕
日期:2014-07-05 21:40

(单词翻译:单击)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三句话很自我,为什么呢?主语都是我怎么怎么样,不信的话我们来看第一句:

I don't know much about that./I am not really an expert in this area.
我没有经验。也许你会说这还不简单吗?I have no experience. 很好,和中文完全对应,但是给人听起来未免太生硬了一点儿,不如换种说法:I don't know much about that。意思是“在那方面我懂得不多”,这样给人听着就不会那么突兀了。I am not really an expert in this area. 我这方面我可不是专家,或者说在这方面我并不在行。这两种说法都能礼貌地暗示别人你帮不上对方的忙。

6月份的天气会让人觉得炎热,中午多休息一下会让人精神重新振奋起来。每天吃过午饭、站一会儿之后我会跟同事朋友说我打算去打个盹儿了。

I am tied up all day tomorrow.
表达“明天我有事情要做”,一般人可能会脱口而出I have something to do tomorrow,用这句话来表示你很忙,这也完全是中国式的说法。因为每时每刻我们都有事情要做,躺在那里睡大觉也是事情。所以可以说我很忙,脱不开身:I'm tied up。那么当你告诉别人“明天我有事情要做”的时候,不妨说I am tied up all day tomorrow.

I am not 100% fluent, but at least I am improving.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最后一句话,可能你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当你要找人学习英语或者交到一个外国朋友,你可能会不好意思地说:My English is poor,告诉别人你的英语很糟糕。有人开玩笑说,这句话是全中国人最擅长的一句英文。这句话从语法上来说并没有问题,但是人总是要传递正能量的,你可以说:I am not 100% fluent, but at least I am improving. 我(的英语)并不是100%的流利,但是至少我正在努力提高。说完这句话,别人一定会觉得你很有进取心,而你自己在说的同时或许也已经潜移默化地提示了自己要努力。还有一种说法是I am still having a few problem, but I am getting better。这句话可以用在任何你觉得事情没做好的情况,告诉别人虽然还有问题,但是你一定会努力提升的。

今天的三句话你都记住了吗?美图+英语,随时下到手机观看和收听,坚持积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背景音乐:Song Sung Blue-Jheena Lodwick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