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70期:考99分倒数第三
日期:2014-12-27 22:57

(单词翻译:单击)

1. She was a straight A student at school.
考99分倒数第三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在100分为满分的试卷中,对于考到99分的人,我觉得这是学霸。“学霸”怎么说?——straight A student。Straight是“笔直的,直接的”意思,那么A代表什么呢?外国人的成绩常以ABCD等级来划分,得A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那么straight A student就是我们中国一直所说的“尖子生”,或者叫做“学霸”。She was a straight A student at school. 在学校里她是个学霸。或者我们也可以说She did straight A’ at school. 这里的A就相当于名词了,表示科目中得到的最好成绩,学霸几乎是每一科都很优秀的,所以在这个动词短语did staight A’s中,A加了s。如果你愿意,did也可以替换为make/got等等。


2. She was the last but two in the examination yesterday.
在广州某一学校,有个女孩子数学考了99分,竟然排倒数第三。这个“倒数”要如何用英语表达呢?我们来听一个句子:Tom was the last but one to arrive. 这个句子的意思是“汤姆是倒数第二个到达的”。句子中的the last but one就是“倒数第二”,如何来理解?首先我们得明确but在这里表示“除了”,the last but one是指“除了一个的最后一个”,这样听起来很别扭,去掉最后一名可不就是“倒数第二”了吗?同理,倒数第三就是除了两个的最后一个——the last but two. She was the last but two in the examination yesterday. 在昨天的考试中她得了倒数第三名。
3. She was under a lot of stress during the examination.
有位妈妈说有位妈妈说“我女儿99分已经是倒数第三低分了”,不管怎么鼓励,这个一年级的女儿还是非常失落,一直在读拼音,说明天语文一定要考100分。现在的小盆友真是压力山大。She was under a lot of stress. 表示某人有压力,我们通常都说be under pressure,压力山大形容人的压力像山一样大,我们可以加上a lot of(许多)来强调。当你要表达房贷、工作、婚姻等让你压力山大,都可以用上短语under a lot of pressure。那次考试给了他很大的压力。She was under a lot of stress during the examination.
这里是《可可茶话会》,每一期带给您实用英语知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背景音乐:Owl City - Enchanted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