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30期:我会亲自搞定它的
日期:2014-05-24 12:29

(单词翻译:单击)

工作中需要传递正能量。那么哪些话是我们一说出来就能让人感觉到很舒服呢?

Relax. 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I’ll see to it personally.
轻松一点,别担心。我会亲自搞定它的。
worry about表示“担心、焦虑”。See to it指的是“留意”,后面可以接由that连接的从句。比如说:I'll see to it that we are back before 4. 我会想办法使我们在4点以前回来。I’ll see to it personally. 我会亲自去搞定它的。这样的承诺会让所有人都放松下来,让别人觉得你很可靠。 I'm On It. 我来搞定吧!这样的话是不是让人觉得把工作交给你很放心呢?
Relax. 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I’ll see to it personally.

I'll back you up.You’re going to get through this.We’ll figure this out together. It’s going to be OK.
我会挺你的,你会度过这个难关,我们会一起来解决此事,一切都会没事的。
Back常作名词或形容词表示“后面(的)”,作为动词可以表示“支持”。Back someone up就是指支持某人。I'll back you up.我会挺你的。Get through表示“通过,度过;接通电话”等,比如:I rang you but couldn't get through. 我给你打电话,但没有打通。You’re going to get through this.你会度过这个难关的。Figure out表示“算出,想出”,比如:I can't figure out why he is absent. 我弄不明白他为什么缺席。也可以表示“解决”。当别人特别难过的时候,说一些温暖的话会让人觉得舒服很多,也会使得你们关系更近一步:I'll back you up.You’re going to get through this.We’ll figure this out together. It’s going to be OK.

You have my permission. I believe in you. Now, go make it happen.
你征得了我的许可,我信任你。好吧,去做吧。
Permission是名词,表示“许可;允许;同意”。You have my permission是指“你征得了我的许可”,believe in意思是“相信”。它和believe的区别在于believe是“相信”的意思,针对某件具体的事情或者相信某人说的话,而believe in强调“信任”,针对某人的总体,也有“信仰”等类似含义。比如:I believe in you, but I don't believe you this time. 我对你是信任的,但这件事情上面,我不信你说的。当有人对你说"I believe in you"是指他/她“信任”你。正因为信任,才会放心地把事情交给你去做,让那件事情“发生”(make it happen)。

您正收听到的节目来自于可可英语网的《可可茶话会》,美图+轻松,坚持积累,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背景音乐:Colbie Caillat - You Got Me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ermissionn. 同意,许可,允许
  • figuren. 图形,数字,形状; 人物,外形,体型 v. 演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