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427期:我吃撑了
日期:2015-11-28 17:10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好,欢迎来到《可可茶话会》。实用地道的口语表达就在这里,等你来收听。今天的学习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

1. I could stuff myself with ten chocolate bars and half an hour later eat a big meal.
我可以一口气吃10块巧克力,半小时后再吃一顿大餐。Stuff with表示“将一个容器或是空间填满”。这层意思运用到“吃”上,就可以具化为:(使)吃撑。给...装馅/给(鸡、辣椒等食物里)加各种各样的混合填料。当然,如果没有说明用...把...填满,即:with后面缺乏宾语的时候,我们可以直接单用stuff,后接需要被填的东西。比如说,“给火鸡填上料”可以译为stuff the turkey。Stuff还有一个不怎么常用的意思,即:(用在名词前表示强调)不稀罕,不在乎。Stuff your money. We don't want a handout. 收起你的钱,我们不需要施舍。

2. It's great because we play cards or just sit around and talk when there are no customers.
这样很好,因为当没有客人的时候,我们就打打牌或者闲坐着聊天。Card除了表示“卡片”,还可指“扑克牌,纸牌”,play cards即玩纸牌类的游戏。我们都知道,即使开始起了一手好牌,不会打也可能输,相对的,哪怕手气不太好,打得好也有可能赢,这里就引申出了一个用法,play someone's cards right,表示“处理得当,巧妙发挥优势”。另一个从纸牌游戏中引申出的用法为put/lay someone’s cards on the table,即“摊牌,和盘托出,直抒己见”。Perhaps you will make some progress if you lay your cards on the table. 如果你开诚布公,也许会取得某些进展。sit around表示“闲坐着,无所事事”,美式英语中常用sit about。

3. That color just doesn't appeal to me.
那颜色就是吸引不了我。Appeal to在例句中表示“对XX有吸引力,使感兴趣”。Appeal to最常见的释义之一是“上诉”
。如果你appeal to一些位高权重的人,你希望他们能改变某些决定。在英式英语中,我们常用appeal against something,在美式英语中against可以省略。例句如下:He said they would appeal against the decision. 他说他们将对该决议提出申诉。Appeal to还可以表示“呼吁,恳请”,如果我们说appeal to someone to do something,则表示我们认真严肃、并且焦急地希望某人做某事。通过例句来了解一下:The Prime Minister appealed to young people to use their vote.首相呼吁年轻人行使他们的投票权。

您正收听到的节目是来自于可可英语网的《可可茶话会》,实用地道的口语内容等你来掌握,我们下期再见咯,拜拜!

背景音乐:Bee Gees - How Deep Is Your Love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cisionn. 决定,决策
  • turkeyn. 土耳其 turkey n. 火鸡,笨蛋,失败之作
  • appealn. 恳求,上诉,吸引力 n. 诉诸裁决 v. 求助,诉
  • primeadj. 最初的,首要的,最好的,典型的 n. 青春,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