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26期:令人轻松愉快
日期:2014-04-15 19:29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comfortable as an old shoe 令人轻松愉快的,轻松自如的
短语释义:
很多女孩子为了爱美会选择那些中看不中用的鞋子,正如我们图片上表达都这样,fashionable but not functional。看似时尚却不适用的鞋子你会喜欢吗?而有些鞋虽然已经穿得很旧,但是因为你穿得很合脚让你感到很舒服,所以你还是很喜欢它。在英文中呢有一个和鞋子有关的习语叫做comfortable as an old shoe,像旧鞋子一样的舒服,因为他们会让你感到轻松自如。当我们要表达“轻松自如”这样的感觉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说comfortable as an old shoe。有时候我们也说as common as an old shoe,comfortable表示“舒适的”,common表示“普通的”。舒适而普通,自然会让人感到放松和亲和。

情景领悟:
1. Although Mr Jim ran a large business,he was common as an old shoe.
虽然琼斯先生经营了一家大企业但他为人却很亲和。
现在我们看到那种高冷女神比如范冰冰之类的人会觉得她们很难亲近,不过那也许只是我们主观的印象,听说冰冰还是很亲切的(comfortable as an old shoe)。
2. I hope that in others' eyes I am as common as an old shoe, simple and easy to approach.
我希望我自己在别人眼里可以是一个亲和、容易接近的人。
微笑的力量是强大的,它可以消除误会、带给人放松,一切亲和的人都善于微笑。
您现在收听到的节目是《可可茶话会》,今天我们学习的表达是亲和的,令人感到舒适的:英文叫做comfortable as an old shoe。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收听,再见!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pproachn. 接近; 途径,方法 v. 靠近,接近,动手处理
  • fashionableadj. 流行的,时髦的
  • functionaladj. 功能的,有功能的,实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