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207期:"按门铃"闹笑话
日期:2013-02-26 23:14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ring a bell 使某人想起某事
短语释义:各位朋友今天还好吗?我是Canace。今天的学习要从一件趣事儿说起。一群女生在一起闲聊,叽叽喳喳的谈天说地,讲到最近的一些社会新闻、娱乐八卦等等,Sally表示,虽然她没有读到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但是她对这消息也略有所闻,有一点点印象。因此她说"It does ring a bell"。 没想到。Jim侧耳倾听一阵后,一脸狐疑的说:“我没听到门铃响呀!”Ring a bell真的是“门铃响”的意思吗?其实铃声有提醒和帮助回忆的作用,当一个人忘了某件事,另一个人在他的耳边,摇着铃铛,这样可以帮助他回想过去的某些事情。所以ring a bell是一个习语,表示使某人想起某事儿。原来Jim以为Sally是在说有人“按门铃”,结果闹了这么一个乌龙笑话。我们得记住了:ring a bell 表示“使某人想起某事儿”。

情景领悟:
1. His name rings a bell but I can't remember him.
我对他名字有印象,可就是想不起他来了。
2. The doctor said that seeing her husband's face should ring a bell and relieve her amnesia.
医生说看到他先生的脸应该会让她想起过去的事,也会让她从失忆症中复原。

更多节目 Click here >>>http://www.kekenet.com/kouyu/original/chahuahui/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lievev. 减轻,救济,解除
  • originaladj. 最初的,原始的,有独创性的,原版的 n. 原件
  • amnesian. 健忘症,记忆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