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08期:在"滑铁卢"惨遭大败
日期:2014-01-13 11:54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meet one's Waterloo 遭到惨败,一败涂地
短语释义:You'll meet your Waterloo. 你会遭遇滑铁卢。什么意思呢?Waterloo 翻译成中文就是滑铁卢,它是比利时的一个小村镇,之所以会出名是因为拿破仑称帝后,野心勃勃,四方出兵,侵略了奥地利、普鲁士、英国、俄国等欧洲国家,他的军队甚至远征埃及,气焰嚣张、不可一世。但是,1815年,由威灵顿公爵率领的英、德、荷等国联军,在Waterloo与拿破仑决战,结果法军大败,拿破仑也从此一蹶不振,被放逐到一个海岛结束一生。Meet one's Waterloo于是就成了惨遭失败的同义词。

情景领悟:
1. After winning 5 games in a succession, the team met its Waterloo.
在连胜五场之后,这支球队惨遭大败。
2. As the little boys were fearless and united as one, the bully met his Waterloo and did not get what he wanted to.
由于那些小孩们毫不畏惧,团结一致,那个恃强凌弱的家伙败下阵来,未能得逞。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earlessadj. 无畏的,大胆的,勇敢的
  • bullyn. 欺凌弱小者,土霸,开球 vt. 威胁,恐吓,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