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148期:在玫瑰花下
日期:2012-09-30 22:24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under the rose 在玫瑰花下;私下地;秘密地

短语释义:
今天为大家展示的是一本书,名字叫做"Under The Rose",你可能看到它之后做出的第一个反映就是: “在玫瑰花下”。可是,在玫瑰花下到底有些什么呢?在希腊神话里,几乎所有的女神都美丽无比,但总有一个公认的美神,那就是从浪花中诞生的爱与美女神维纳斯(Venus),美人总是有故事,而维纳斯的浪漫的事更是数不胜数。有一次,维纳斯正在与情人约会,被沉默之神哈伯克拉底(Harpocrates)偶然撞见,纳斯维的儿子小爱神丘比特(Cupid)为了维护母亲的名声,就给沉默之神送去了一束玫瑰花,请他守口如瓶。从此,沉默之神就更加沉默了。古罗马延续了古希腊的神话传说,所以在古罗马,“玫瑰花”就成了“严守秘密”的象征。在文艺复兴时期及后来的一个时期,玫瑰花成了建筑上最受青睐的装饰花纹,在欧洲,你常会发现在天花板上或桌子上方画有玫瑰花,这不仅是为了美观,更重要的是:在玫瑰花下所说的话不许外传。所以,在英语里,under the rose(在玫瑰花下)表示“私下地;秘密地”。
情景领悟:
We heard undertherose that they are not legally married.
我们私下里听说,他们并未合法结婚。
The matter was finally settled undertherose.
这件事最后暗地解决了。
可可地盘,英语学习者的乐园Click here >>>http://dipan.kekenet.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