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茶话会第310期:开门见山
日期:2014-01-20 20:24

(单词翻译:单击)

关键词:cut to the chase 直奔主题,开门见山
短语释义:今天我们要学的短语是cut to the chase。在早期的黑白无声喜剧电影中间往往高潮部分都是动作戏,而之前很大一部分都是浪漫戏,看久了大家就会觉得浪漫的部分千篇一律,很烦,所以就有快进,而没有一点一点地拉这种先进手段,也就是大幅度跳跃,称之为cut,所以略过不精彩的部分进入主题就由此得名,叫做cut to the chase,后来人们用其来比喻“直奔主题,开门见山”。

情景领悟:
1. Cut to the chase! We're tired of the story already.
切入重点吧!我们已经听厌了这类故事。
2. Why don't you cut to the chase and tell us what happened yesterday?
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们昨晚发生了什事?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