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71期:人山人海
日期:2013-03-08 14:23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人山人海

以前每到节假日的时候,新闻总在报道,全国各地的交通路况。每一次看到火车站,汽车站的情景,总是在怀疑,真的有那么多人吗?再后来,自己真的经历了一次坐火车,一进到火车站门口,看到人山人海的场景,简直想疯掉。哈哈。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人山人海”的英文表达。

对于这个非常简单的成语,有多少朋友会望文生译地翻译为:It is people mount people sea?这样的表达显然是不对的。

人非常多的时候,我们习惯性地会说:“被淹没在人海”,而不是“被淹没在人山”。因此,形容人非常多,应该用water,而不是mountain。

人山人海:It is like there is a sea of people.


表示“人多”的说法有很多

拥挤的crowded

He peered slowly around the small crowded room.

他慢慢地仔细打量着那间拥挤的小房间的每个角落。

熙熙攘攘bustling

The sidewalks are bustling with people.

两侧的人行道上人来人往。

挤满的,塞满的crammed

The house is crammed with priceless furniture and works of art.

这房子里堆满了价值连城的家具和艺术品。

拥挤不堪的jam-packed

His room was jam-packed with fruit, flowers, and gifts.

他的房间堆满了水果,鲜花和礼物。

挤满了人swarming with people

Within minutesthe area was swarming with officers who began searching a nearby wood.

几分钟之内这个地方挤满了警官,他们开始搜查附近的一片树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