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31期:年末逼近,花费很大
日期:2013-01-11 13:42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花费很大

女人永远是觉得自己的衣橱里缺衣服的,这也不能怪她们,看看各大品牌的宣传语,好像你要是不买一件某某衣服,你就白活了似的,再加上男人的审美,同类间的攀比,女人就是不想买也得买呀。冬季节,长统靴大衣大行其道,可惜的是这两件都是价钱不菲。刚刚有位同事给我show 她的新靴子,问到价值几何,答曰一千XX,不由得倒吸一口气,凭我的工资我是不会买的,因为这可是要cost me an arm and a leg 的。


  这个cost (someone)an arm and a leg 的意思就是“花费很大”,要付出一条胳膊和一条腿的代价,花费当然大了。

例子:These opera tickets cost us an arm and a leg!

这些歌剧票花了我们好多钱!

  An arm and a leg 指“很大很大一笔钱”,它也可以和其他表示“花费”的动词连用,比如charge,pay 等等,来表示“花费很大”。

例如:These resort hotels charge an arm and a leg for a decent meal.

这些景区旅馆的饮食可真是花费不菲。


据说这个片语来自于19世纪的囚犯俚语,这些亡命徒为了达到目的,有时不惜付出缺胳膊断腿的代价。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sortn. (度假)胜地,手段,凭借 vi. 诉诸,常去
  • operan. 歌剧 n. 挪威Opera软件公司的浏览器软件
  • decentadj. 体面的,正派的,得体的,相当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