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9期:你见过学生戴“绿领巾”吗?
日期:2011-11-02 17:20

(单词翻译:单击)

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9点19分,嘿,大家早上好,你现在收听到的是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我是Ukki,窗外的这片天很蓝,正对着我房间窗外是一间学校,每天早晨都可以听到学生做广播体操的时候播放的音乐,看着他们一个个戴着红领巾的小样,真的是无限怀念小学时候的生活啊。嗯,在学校里看到学生戴红领巾那是正常的,但是你有见过学生戴绿领巾吗?

差生要戴“绿领巾”? 虽然学校有些委屈地说,他们的本意只是为了“激励”那些还不够入队条件的学生,但如此“激励”手段显然更多被理解成了压力与打击,缺少对于孩子自尊心、平等意识的理解与关注,难以达到激发上进心的目标。目前,这一做法已被叫停。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Li Yantao, 7, a pupil in the first experimental primary school of Weiyang district, Xi'an, capital of Shaanxi province, was perplexed [pəˈplekst] when he was told he had to wear a green scarf.

7岁的李彦涛(音)是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的一名小学生。当他被告知自己要佩戴“绿领巾”时,非常困惑。

文中的green scarf就是“绿领巾”,Chinese Young Pioneers(少先队员)佩戴的“红领巾”也就是red scarf。Scarf一般指“围巾、领带”,例如woolen scarf(羊毛围巾)、silk scarf(丝绸围巾)。在军事领域,scarf还可以指肩章,或者斜挂胸前的绶带。

说真的,我倒是从来没见过学生戴绿领巾,你见过吗?当然,世界无限大,新奇的东西越来越多,如果你也想了解更多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的话,别忘了随时留言Ukki为大家主持的“E聊吧”哦,今天我们学习的“绿领巾”green scarf,别忘记咯。那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拜~~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imaryadj. 主要的,初期的,根本的,初等教育的 n. 最主
  • experimentaladj. 实验(性)的,试验(性)的
  • districtn. 区,地区,行政区 vt. 把 ... 划分成区
  • perplexedadj. 困惑的,不知所措的 动词perplex的过去式
  • scarfn. 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