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194期:开绿灯
日期:2012-07-23 12:57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开绿灯

在全世界各地,绿颜色的交通灯就是可以通行的意思。可是,除了交通灯以外,人们也经常在日常生活中用「开绿灯」这个说法来表示某个计划获得批准,可以进行。在中文里,我们也经常这么说的。
下面我们要介绍的一个俗语就是 green light。我们已经知道,green就是绿颜色,light就是指灯。Green light就是绿灯。
在美国,一个在某公司工作的管理人员可能会对他的秘书说:
"My boss liked my idea to open a branch office in Los Angeles and gave me the green light to
go ahead."
"我的老板非常支持我在洛杉矶开一个分公司的建议。他让我按计划去办。"

下面我们再来举个例子:
"The astronauts were in the space shuttle ready to go, but somebody saw one of their computers
had a problem. It's fixed now, but Houston Control is checking it again before they give the green
light to launch."
"宇航员都已经进入航天飞机,准备出发。但是,有一个人发现他们的电脑有个问题。现在虽然已经修好,可是休斯顿控制中心正在再一次进行检查,然后再让他们正式发射。"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ranchn. 分支,树枝,分店,分部 v. 分支,分岔
  • controln. 克制,控制,管制,操作装置 vt. 控制,掌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