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19期:How to say "改天"?
日期:2011-11-17 10:33

(单词翻译:单击)

Hi,大家好,欢迎收听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我是Ukki,今天的E聊吧我们来学习一个实用的口语表达。Do you know how to say 改天in English?如果你不知道的话,那还等什么,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改天英语中怎么说?

1. 当你想取消你和他人的计划时,你可以用Scratch 这个词。

Scratch 在词典里的解释是用指甲或是爪子去‘刮’;涂鸦、随手乱画。在口语上,scratch something 便衍生为取消或删除原来的计划。再说得简单一些,scratch这个用法跟我们常讲的 forget 这个词十分相似。例如本来约好明天要去看电影,但你临时想取消,这时你可以说,Let's forget it.或是换句话说 Let's scratch the plan.

再来看一个实际的例子,有一回我跟一个老美约吃饭,我问他:Will you be available on Saturday or Sunday?他回答我:Scratch the Saturday thing. I'll be available only on Sunday evening. (星期六我不行,我只有星期天晚上可以。) 这句话完全就等于 Forget about Saturday. I'll be available only on Sunday evening.

2. 拒绝对方的邀约时:

在美国,棒球用语种类繁多,棒球文化更是融入于美国的社会文化生活之中。我们再来看个源于棒球的口语Rain check(字面意:雨票;引申义:改天再赴约吧!)Rain check出现于19世纪80年代,最初指棒球赛因下雨延期举行时观众得到的‘未来’入场券。

例如:朋友邀你看电影或共进晚餐,偏你有事不能赴约,这时就可用婉谢的口吻告诉他:May I take a rain check(改天可以吗)? 或者直接说Rain check?

随着时间的推移,rain check的语义范围逐渐扩大,可用来形容不同情况下对未来的许诺,如:比赛改期举行时的‘展期入场券’、缺货商品未来出售时的‘不涨价保证’或谢约时的‘改天建议’。例句:
A:How about a cup of coffee? (一起去喝咖啡好吗?)
B:Rain check?(改天吧?)

本期的E聊吧我们分享了改天的两种英语表达,一是当你想取消你和他人的计划时,你可以用Scratch 这个词,也是Let's scratch the plan.第二种是拒绝对方的邀约时,我们可以说rain check.

OK, so much for today's program, see you next time, by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heckn. 检查,支票,账单,制止,阻止物,检验标准,方格图案
  • availableadj. 可用的,可得到的,有用的,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