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91期:有样学样
日期:2012-03-06 12:24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有样学样

Monkey see, monkey do.有样学样。

【讲解】Monkey see, monkey do是口语中的固定搭配,表示模仿的意思。

【情景一】很久以前听过这样一句话:小孩子是有样学样的。所以父母不要在小孩子面前做一些不利于小孩子健康成长的行为。
parents shouldn't smoke before their children. You know, monkey see, monkey do.
父母不该在孩子面前吸烟。小孩子容易模仿。

【情景二】当下最流行的一项才艺非模仿莫属了,很多人都擅长于模仿某些歌星,影星。

Bob likes to play monkey see, monkey do.
Bob喜欢模仿别人。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Ukki专属微薄:http://weibo.com/yovi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