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52期:正解中式英语-再给我一次机会
日期:2013-02-11 14:28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再给我一次机会


上帝啊,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再这样做了。


【英文对比翻译】

【中式英语】Chinese Style ——God, pleasegive me a chance again, I won't do this again.

【地道英语】American Style ——God, pleasegive me another chance, and I'll make a difference.

【点评】

有关difference有两个短语需要掌握,我们口语水平就会前进一大步,让你的同学对你刮目相看,那就是

make a difference(有很大不同)或makeno differences(没什么不同)。

凡是一样不一样,都可以考虑这2个短语,你用好了,绝对可以makea difference.

另外说一下,受教科书的影响,说不同的时候我们习惯be different from这一句型。但是很多时候differ from这个动词形式更简单,try it, and you'll makea difference,让你的老师、同学对你刮目相看。

西方人崇尚个人奋斗,追求与他人不一样。这个词,对于他们来说,太神圣了。在google.com中,make a difference这一短语搜索结果近600万,我们用过几次了。所以以后有条件,我们就要make a difference,没有条件时,创建条件也要make adifferenc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