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17期:“你完蛋了”的英文表达
日期:2012-12-26 12:21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你完蛋了

昨天是圣诞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出去约会呢?不知道大家在约会的时候有没有被朋友放鸽子或者你放别人的鸽子呢?如果你放别人鸽子的话,那你就完蛋了。


大家对"done"单词一定都不陌生吧.没错,"done"是动词"do"的完成时,但是你是否知道"done" 还可以用做副词,还有一个非常好用的表达法"be done for"?


首先来介绍"be done for"这个片语。

“Be done for" 的意思是”完蛋了,不行了,累死了“。


  【例句详见】

  1. If Jim fails this test, he is done for.

  要是吉姆这次考试不及格,他就完了。

  2. I'm afraid these shoes are done for; throw themaway.

  恐怕这些鞋不行了,扔掉吧。

  3.At the end of a long day'shard work I'm just about done for.

  苦干一整天下来,我几乎累垮了。


  介绍过词组后,我们再来介绍done做副词的用法.

  "done"做副词表示“已经”,这个用法出现在美国南部黑人的口语中较多。

  例如,当你想表达一个人已经逃跑了的时候,你可以说:That guy done run away!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