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202期:终生难忘
日期:2012-08-02 13:09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the time of one's life终生难忘
每当一年消逝,新年来临的时候,人们都纷纷举行庆祝活动送旧迎新。这都跟时光的流逝有关。时间这个字在英文里就是:Time. Time也正是每年新年开始的时候,许多人下定决心要在新的一年里完成某些计划。也就是美国人所说的new year resolution。

在美国,有的人在一年开始时下定决心要在新的一年中减肥,有的则保证要在新的一年里戒烟等。由于圣诞节,美国的节日气氛其实从十二月中就开始了。男女老少纷纷出动购买圣诞礼物,购物中心人群拥挤。各单位,各公司也都一个接着一个举办圣诞晚会。人们一般都抱着快乐的心情来欢渡节日。

我们要讲的一个习惯用语正是这个意思。The time of one's life. 当一个人经历到the time of his life,那他就是经历了非常高兴的事情,也可能是他一辈子最高兴的事。我们来举一个例子,这是一个老人在说为什么每当新年来临的时候,他总是感到心情激动。
It was New Year's eve in 1941, but I still remember it like it was yesterday. I went to this party
and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because I met the beautiful girl I've been married to for fifty years!
那是1941年的新年前夜。我仍然记得它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我去参加这个派对,这是我终生难忘的,因为我遇到了那个我已经跟她结婚了50年的女孩。
美国人经常喜欢开着汽车出去旅行,沿着一条线路到各地去玩。下面是一个年轻人在说他跟女朋友一起出去旅行的感受。

Linda and I drove to Yellow Stone Park last summer. The scenery there was fantastic and we
were so much in love. I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and wished I could stay there forever.
这个年轻人说:我跟林达今年夏天开车到黄石公园去玩。那儿的风景简直漂亮极了。我们两又在狂热地恋爱。这是我一辈子最高兴的时候了。我真是希望能永远呆在那里。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antasticadj. 极好的,难以置信的,奇异的,幻想的
  • resolutionn. 决心,决定,坚决,决议,解决,分辨率
  • sceneryn. 布景,风景,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