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104期:你的人脉很广吗?
日期:2012-03-23 12:49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 人脉很广


很久以前听过一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但是如今这句话在很多场合已经排不上用场了,应该改成机会是留给有人脉的人的。不知道正在收听节目的朋友,你们又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I'm well-connected.
我的人脉很广。
【讲解】connect 是联系的意思,well-connected 字面上看时联系好,引申
意思就是人脉广。


【情景二】在很多很好的企业里,一些比较好的职位通常都是为那些有人脉的人留着的,那些人往往被外界人称为皇亲国戚。
Such positions usually go to the friends and family members of well-connected bankers.
这类职位通常会留给人脉广泛的银行家的朋友和家人。


【情景二】经济发展高速的社会里,人脉稍微有点不好的话,很容易就被淘汰了。
Recession is squeezing out smaller and less well-connected firms.
经济衰退中,较小的或者关系不够硬的公司遭到淘汰。

分享到